lokane

555各位手贱的姐姐妹妹听我一句劝吧,不要再替主子卑微求爱!!

《顺流而下·后篇:热爱》(三)

时间的意义在哪里?

*我知道OOC到天际总之请不要当成原创看…(⊙_⊙;)…

*older!Arya设定,有the handsome man与流浪儿私设,各种私设,剧情需要领会精神即可

*神转折,非考据党勿深究,领会精神

*乔治·奥威尔《1984》AU,设定有轻微调整

*CP为Jaqen/Arya

*《我们》后篇,《顺流而下》系列第三篇

*轻微政治倾向,无警告,昆哥POV视角

更多NOTE见最后

---------------------------------
《1984》:描写极权主义的时代,国家内部社会结构被彻底打破,英国唯一的政党英社(英格兰社会主义)通过改变历史、缩减词语、打破家庭等极端手段钳制人们的思想和本能,以具有监视与监听功能的电子屏幕控制人们的行为,以对领袖的个人崇拜和对国内外敌人的仇恨维持社会的运转的故事。
人物结构分为中心党员、外围党员和普通无产者。而外围党员一般分布在真理部、和谐部、仁爱部和富民部四个政府机构中。
---------------------------------

中午十二点的时候,他装作去食堂吃午饭,选了中间视野最好的位置坐下。然而,他并没有看见她,也没有听见有关她的消息。于是他离开地下层走去公告区,找到反性同盟最新的干部名单,挨个找到了艾莉亚·史塔克的名字。他松了一口气,这是好事,代表这女孩子依旧身在某处,并没有消失。

想到这里,他又怀疑起来,想知道自己在新德里的三个月里伦敦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也许他应该找找旧报纸,但正如艾莉亚·史塔克所说,报纸的内容并不可信,其他公共媒体同理。但这样,他就不知道应该相信些什么。也许他可以问他的同事,3203会很乐意给他讲个清楚;但他非常明白3203的话一向只能信一半。0612也可能会给她讲,然而他知道有些没写出来的规则,不愿意在办公室和女同志讲太多无关的话。

就在这时候,他看见一位年轻的红发美人从二楼走下来;珊莎·史塔克。他反应过来这件事。珊莎长得并不特别像艾莉亚,但毫无疑问,某些家族特质强烈的阐明着她们的姐妹身份。他迟疑了一下,快步跟上去,等珊莎来到真理部与富民部的拐角——一个大多数电子屏幕的盲区时,他一步蹿到她前面,面色平常的打开工作证。

“仁爱部。”贾昆说。

珊莎脸色一变,后退了两步,不太自然的低下头。显然,她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招来秘密警察的单独盘问。“艾莉亚·史塔克的姐姐?”贾昆问。

珊莎点点头。“那个,”她问,“我妹妹做了什么,同志?”

“工作上的问题。”他简短的回答,珊莎明白过来不该多问,也就拘谨的低下头。“如果方便的话,”贾昆说,“告诉我你妹妹在哪儿,史塔克同志。”

年轻女性结巴了一下,好像在选择要不要说实话,但是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选择。“她——她在加班。印制司。”珊莎说,有点忌惮他,“仇恨期要到了……每年仇恨期她都加班的。她好久没回来了。呃,也许你们仁爱部知道,真理部每年仇恨期都是最忙的。”

这个消息让他觉得很不高兴,但是合情合理,也只能接受。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些时候会让他们两个都特别忙的。可是,就算是仇恨期,艾莉亚·史塔克也不应该不吃午饭。但他总有办法见她一面的。于是他想了想,望了一眼印制司的窗户,在真理部七楼。

“拜托。”珊莎突然撞着胆子按住他的肩膀,请求说,“我妹妹虽然不太听话,但是很优秀的,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她十二岁就是少年侦查团的队长。十五岁的时候……”

贾昆还没回答她,他的腕表突然响起来。他后退一步按下接听键,听见3203的声音:“办公区401室集合。马上!”

“现在还不到两点。”他觉得很不耐烦,不愿意理这项指令,“是我的上班时间吗?”

“噢,特殊时期,执行司总是随时待命。”那小他几岁的家伙声音听起来百无聊赖,似乎完全不在意,“牢骚这种东西发发就行了。资料扔桌上了,车上慢慢读吧,队长。”

“我带队?”贾昆恼火的问,“我时差都没倒过来怎么带队?”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我不是传话的吗,你去问将军啊?不要这样,你从新德里回来了以后话就特别多。”3203最后回答,啪的一声把通讯断开了。

于是贾昆也没有回答珊莎什么,直接从她身边走开跑向仁爱部。但路过亭子时,他还是停下来买了两份报纸,想在闲暇时读一读,觉得自己应该能读出来到底哪些部分是艾莉亚·史塔克自己乱编的。

 

倒时差给任务带来了一点麻烦,但也没有很大,他能够克服。上层为了防止他刚回伦敦绕不过来,指命3203做他的副手,他想这可能就是为了这几天3203老是在他眼前晃的原因。

“我一点——也不想做你的副手。”沙色眼睛的家伙蹲在房顶上夸张的叹了口气,按住望远镜瞥了一眼,“做你的副手一点发挥自我价值的空间都没有。”

“谁说的。”他回答,盯着对面的窗子,“你可以发挥到一边看小说的价值。”

“我只比你晚一年毕业。”3203回答他,“你会做的我都会,而且我的信仰比你坚定。”

“是吗,”贾昆随口回答他,专心致志调节焦距,“我还以为你是队长呢。”

“我是说,我比你快。”3203说,“我效率比你高,是不是?”

“我没失过手啊?”贾昆说。

等到他决定动手的时候,十个小时已经过去。一根吊绳垂下来,秘密警察破窗而入,发出很大的声响。紧接着,四面八方都热闹起来,与巴隆·葛雷乔伊的保镖展开战斗。屋里的一切都遭到了毁灭:杯子、纸张、橱柜、吊灯,能破坏的东西全都被破坏了。这时候,贾昆想起他曾经告诫艾莉亚·史塔克:注意窗口和天花板,如果有屏风,首先瞄准屏风。他不知道她听了他的话没有,但是他希望她永远不会有面临这个抉择的机会。

就在葛雷乔伊端住自己的猎枪,神经紧绷的一步步后退时,他隔着屏风一刀刺出去,看见白色厚绢上溅起一片深色。这时候灯熄灭了,3203切了电闸和电话线,拉上窗帘。他摸出另一把小刀划开屏风,从背后按倒葛雷乔伊,掐住他的脖子。

“别动。”他说,摸出工作证,“仁爱部。”

有人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低低讲了一声,秘密警察。“……我犯了思想罪吗?”巴隆·葛雷乔伊缓了很久气,尽量镇定地问。

“可能有吧,我们只是执行部门,去问思想警察吧。”贾昆漫不经心的告诉他,“还是别说话了,刀子插在那儿说话很疼的。”

他把左手另一把小刀收好别回去,换成手枪,抵在目标的脑袋上,3203在一片漆黑里打开手电筒照着巴隆·葛雷乔伊。这种姿势使葛雷乔伊的整个脸和肢体都暴露在光下面,形成令人尴尬的场面。“不要说废话好不好?朋友之间友好相处,现在我悄悄和你说话,怎么说你怎么做好不好?”他轻声讲,“如果我们半小时内能把事情做完,我就把你送到医院,这样你就得救了,好不好?”然后他按了一下电子表,腕表上的时间开始慢慢减少。

 

对方慎重的斟酌了一下,点点头。一个小时以后,他们把葛雷乔伊送到医院,3203仍然跟着他。当他再次抱怨“做你的副手一点意思都没有,8402”的时候,贾昆已经一句话都不想多说,直接朝他脑袋扇了一巴掌。他没时间倒时差,也没有时间睡午觉,如果3203再抱怨一句,他就要说“好吧,那你去申请自己当队长吧,我来做你副手,在你旁边看小说好了”。但是最后,他还是很有定力的什么也没说。这个时候,他又记起来他还要写任务报告。他思维发散的想,如果现在艾莉亚·史塔克在这里,他会叫她去随便编一篇的。

“我回去睡觉了。”他站起来说,“明天早上写任务报告。现在几点了?”

“——三点半。”3203瞥了一眼挂钟,“别回去了,在医院随便找张床呗,四个小时以后我叫你。”

贾昆怀疑的盯了他一眼。“任务报告堆在一起写好了。”3203继续说,“还是你带队,做好准备。”

“欧亚国打到伦敦了吗?”他问,“不是该我休息了吗?”

“反正现在是特殊时期就对了,其他的你问我我怎么知道。”3203理所应当的回答,“这一天临时改了一下,仇恨期嘛,现在实行轮休制。”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睡觉?”贾昆问。3203取出一叠资料哗哗哗的翻:“我看看。啊,三天后。不要灰心,我也是三天后。别动,我回去给你取资料了。”

等3203离开医院后,他站起来要了一杯凉水,问护士这里有没有印制司的病人。找到需要的人后,他又问,艾莉亚·史塔克是不是在那里。

“哦,她在记录司。”那个家伙说,“我们放她回记录司了。”

他很想问的再详细一点,但是他只有四个小时睡觉,所以他最后草草结束了对话,随便找了一张病床躺下去。四个小时以后,3203递给他一盒薄荷,现在是工作时间。这之后,一直都有事情可做。他把泰晤士报叠好揣在兜里,结果一眼都没看。然后他真切的感受到不对劲,但是不明白伦敦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也不知道对方的目的是什么。

三十五个小时之后,他开始脑袋发痛,支使3203去买了一盒止痛片。到了第四十个小时,他真的非常非常想睡觉,他怀疑这时候发生什么都是可能的。等到第五十个小时的时候,一枚子弹从他肋骨右下穿进去留在里面。

等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脑仁还是有点痛,然后他发现自己腰上绑着绷带。3203一边打哈欠一边把病历袋扔给他,贾昆抽出来看了一眼X光片和结论,觉得问题不大,就没有管它。他问3203自己是不是可以轮休了,3203点点头,他又闭了一会儿眼睛,开始写任务报告。3203摸出一本《党的三次重要战争》开始瞎看,时不时瞥他一眼。虽然有点烦,但是贾昆暂时没有精力扇他。

就在这时候,他突然明白一件事:那天3203回仁爱部时,他不应该留在医院,应该跟上去。但是,现在已经晚了。他一边想这件事,一边给任务报告结尾。3203 凑过来看,过了一会儿,瞥了一眼电子表。

“等下,有个地方你写错了。”

“算了。”他回答,“说的好像仁爱部真的看过任务报告一样。”

“不,我是说你时间写错了。”3203说,“今天是6月5号。”

“今天是12月30号。”贾昆把报告折起来,“你坏掉了?”

“你坏掉了。”3203反驳他,“不信你看表。”

他停了一下,怀疑的瞥一眼腕表,银白的表盘上跳动着荧光的“6”和“05”。这让他很吃惊,而且不明白这样子有什么意义。——这又能有什么意义?!

“你是说,”贾昆不动声色的嘲讽他,“你是过去来的人啰?”

“说不定你是十年后的人呢?”3203耸耸肩。

 

这毫无意义。毫无意义。

 

他深吸一口气,跑到窗边推开窗户,幸好,窗外还是絮絮飘雪。伦敦特有的景致,工业革命的遗产,带有一点灰色的冬天。他回头望了一眼,3203的衬衫外面套着毛衣,仁爱部的厚制服挂在椅子上。

“如果现在是6月5号。”他问,“那现在是夏天啰?”

“当然了,而且是初夏。”3203若无其事的回答,“今年夏天真冷。”


评论(3)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