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ne

555各位手贱的姐姐妹妹听我一句劝吧,不要再替主子卑微求爱!!

《顺流而下·前篇:遗物》(二)

梦里轻轻一吻就算心动。

NOTE:

*回家之后的情况比想的要糟糕,撸文时间都被截成一节一节的了,而我又已经两天没有产粮了,所以就不一起放没两天放一点了

*只是被一张一手拿花一手拿刀的图惊到了……

*older!Arya与asssertive!Sansa设定

*乔治·奥威尔《1984》AU,设定有轻微调整

*CP为Jaqen/Arya

*《我们》前篇,《顺流而下》系列第二篇。作者已经被自己甜的倒地不起以至于不知道如何收尾

*轻微政治倾向,人物OOC有,二丫POV视角

更多NOTE见最后

---------------------------------
《1984》:描写极权主义的时代,国家内部社会结构被彻底打破,英国唯一的政党英社(英格兰社会主义)通过改变历史、缩减词语、打破家庭等极端手段钳制人们的思想和本能,以具有监视与监听功能的电子屏幕控制人们的行为,以对领袖的个人崇拜和对国内外敌人的仇恨维持社会的运转的故事。
人物结构分为中心党员、外围党员和普通无产者。而外围党员一般分布在真理部、和谐部、仁爱部和富民部四个政府机构中。
---------------------------------
文中所引用歌词来自Doris Day《que sera sera》
---------------------------------

一直到第四天中午,她好不容易终于又在食堂里看见了他,不在中央但恰好离电子屏幕并不很近。她抱着饭盒僵直走去他对面,好像是随意落在那里的,低下头不声不响只顾扒饭。他既没有先说话,也没有抬头看她,艾莉亚拿不定主意,她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忘记了这件事。这时候她看见詹德利就站在她旁边和艾德瑞克大声聊天。他们俩算半个兄弟,长的也有点像。艾莉亚赶紧低下头,因为虽然不清楚怎么回事,但要是詹德利看见她,他十有八九会问她要不要同桌吃饭,而那样子她又不能拒绝非要留在这儿,否则会让人生疑。

幸好,詹德利并没有看见她。他从她旁边走过去后,艾莉亚假装随口问:“你们什么时候下班?”

“晚上六点四十。”坐她对面的家伙平平常常地回答。

“你们放周末吗?”

“整个政府都是一样的。”

“我能见见你吗?”

“胜利广场。”

“那就今晚,明天是周末。”艾莉亚压低声音说,只说了一遍,然后抱起饭盒很快走去玛格丽那边吃饭,直到确定看不到他的时候她才把头抬起来。

晚上七点的时候艾莉亚才走出真理部,她匆匆忙忙跑到广场去,发现自己还穿着制服,就把褐色外套脱下来,绑到腰上打了个结。她觉得今晚胜利广场人比往常多,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儿到处都是电子屏幕,实在不算约会的好地方,但人多能造成掩蔽,所以也不算坏事。

她看见他站在树下面,仁爱部的黑制服敞开露出衬衫,就一步两步跑过去,但并没有看他,而是直视前方。艾莉亚往旁边挪了一步,让她看起来好像是偶然遇到他的,离的既不是很近也方便说话。胜利广场人虽然多,但是依旧要保持警惕。她把手揣在兜里。

“艾莉亚·史塔克,真理部记录司。”她第一个说,手臂上肌肉都绷直了。

“仁爱部执行司,贾昆。”他回答。艾莉亚等着他告诉自己他的姓氏,但是好一会儿都没动静,她就意识到他不准备说了。早知道我也不说的。艾莉亚后悔的想。半分钟后,贾昆摸出一节巧克力伸到她面前,是真的黑色的巧克力,和富民部发的那些棕黄棕黄的不同。艾莉亚点点头,他就掰了一半给她。

她想起生病时医生开的冲剂,巧克力很苦,并没有比富民部的那种好吃多少。她多少有一点失望,但是很好奇,问:“你在中心党拿的吗?”

“自由市买的呗。”贾昆随口回答说。艾莉亚一下子看过去又看回来:“自由市?”

“你以为整个伦敦只有你一个人逛黑市?”他反诘说,若无其事的把包装纸撕碎扔在地上。

“哈。”艾莉亚短促的发出一个无意义的音节表达自己的不满。她翘起眉毛,这时候周围人更多了些,广场上本来很凉爽,现在却有一点闷热。她赶紧往他那边靠了靠,免得被人群隔开。“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她胆子大了一点又凑近些,脑袋歪过去,低声问。

“可以。”

“我想在自由市弄个留声机。”

“那挺麻烦。留声机太大了,而且要从东亚国走私才行。”

“你觉得和谐部有没有人干这种事?”

“这很正常。你在黑市上看到的东西十有八九是和谐部弄出来的,少部分是中心党弄出来的。”贾昆满不在乎地说。

艾莉亚觉得十分惊讶,又理所当然,她很快接受了,好像党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她停顿了一下,同样满不在乎地说,她只是想知道那首歌到底是什么样的。她不敢说的太明白,“战争前的那首歌”,但是她觉得贾昆肯定是知道的。

“如果你是说那首歌,”贾昆回答,“比现在放的这些好听一点,有点像文学司给贫民区编的那些。”

“文学司的歌是用万花筒摇出来的啦。他们从来不动笔,我姐姐就在文学司。”

“我知道。”贾昆说,始终望着前面,“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ves ahead?’”

艾莉亚深吸一口气。她差点儿就叫出来,没错,就是这样,或者等等,这儿是胜利广场。但她很快发现并没有什么人注意他,这首歌有一点像电子屏幕里正在放的抒情歌曲,又不是很像,听起来像哪个刚刚去过贫民区的党员自己编出来的东西。于是她怀着一种侥幸心理,没有阻止他,而且她下意识觉得他音很准。

没有写完的地方是什么呢?她想。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

艾莉亚撇过眼睛去看他,隐秘的、自信的笑起来。就在这时候,两道刺眼的白光突然闪过来,她下意识闭上眼睛然后听见汽车的轰鸣声,一群小孩子从他们中间挤过去。从红领巾和制服上,艾莉亚看出这些是少年侦察团的小孩子。

“打倒卖国贼。”这些小孩子的眼睛闪闪发光,欢呼起来,“吊死战俘!”

艾莉亚明白过来为什么今晚胜利广场人会这么多。她看见汽车从面前开过去,和谐部的士兵持枪守卫,欧亚国的战俘们被关在车里,用手捂住脸。大家都很兴奋,好像看到了来自其他国家一些特殊的动物,毕竟在伦敦,这种事情也不常见。挤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她跟在贾昆后面躲来躲去,一面回头看战俘,第二车队已经开过来了。开始她还能跟上他,后面他就不见了。

“你能听见我吗?”艾莉亚一边喘气一边大喊,“你能听见我吗!”

一只手抓住她肩膀,艾莉亚回头,看见他一边喘气一边点头,又转头看向其他的方向,她耳边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和咒骂声。“周六你有空吗?”她抓紧时间拼命问,“有空吗?!有的话就太好了,去帕丁顿车站,找红色的……”

她也不知道他听清楚没有,但是她说完之后就松开了他,也没有再看他,就好像他也一直没有看她。艾莉亚看向第二车队的绞刑犯,都是战俘,两脚抽搐,舌头发青。有人开始跪在地上。最后一辆车过去的时候,差不多她就该回去了,她听见他轻声说了一句话,但是她听不出是出于什么目的。

“艾莉亚·史塔克,”他说,“如果现在我有一朵花,我就送给你。”

“我不要花。”她下意识回答说,声音很急促,“我要比花更好的东西。”

“我知道。”他说。

又过了几分钟,人群开始松散了,就在最后的空当,借着人群的掩饰,他一下子往她手里塞进什么东西,她脖子上冒出冷汗,反应出那是枪和小刀,然后,冒着可能被电子屏幕发现的危险,他趁机使劲捏了一下她的手。这个动作持续了不断短短几秒,但她却感觉经过了很长时间——可能有好几百年——她感受到了他血肉的温度和手指的细节,某一瞬间,她觉得她已经对他非常了解。然而,他们却没有看彼此一眼,一直直挺挺望着前方。最后,只剩下艾莉亚一个人,她发现自己依旧盯着战俘和绞刑架。


——TBC—— 

---------------------------------

NOTE:争取下一节不卡肉,不能浪费人设。世事难料,顺流而下。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