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ne

555各位手贱的姐姐妹妹听我一句劝吧,不要再替主子卑微求爱!!
Que Sera Sera - Doris Day

就着这首歌码了6000的1984AU,突然发现专有设定太多了,放出来要是没看过原著根本看不懂ORZ

老大哥在看着我ORZ

……算了这个脑洞我自己留着乐就好了,以后弄大众一点的AU……?

大概是仁爱部思想警察昆哥x真理部记录司(这个设定就看不懂了吧!)二丫。

“世事难以预料,不如抓住现在。”1984描述的是高度极权的社会,记录司修改历史制造谎言,仁爱部抓捕思想犯并且进行思想改造。

这个AU主要的灵感来源来自两个设定:

1:书里的“双重思想”:同时接受两种相违背的理念的行为。

作者也有在其他地方提到双重思想,即一而再再而三,无休无止地克服你自己的记忆。原文为:党的一句口号说:“谁控制过去就控制未来,谁控制现在就控制过去。”虽然从性质来说,过去是可以改变的,但是却从来没有改变过。凡是现在正确的东西,永远也是正确的。这很简单。所需要的只是一而再再而三,无休无止地克服你自己的记忆。他们把这叫做“现实控制”;用新话来说是“双重思想”。 ——选自《一九八四》 第十七章

2:在集体社会中,假如每个人都抛弃了自身,成为集体的一部分,那么他们被称作“螺丝钉”。
“这有什么意义呢?你今天知道了我是谁,明天可能我又是另一个人,党会换掉名字,换掉身份,换掉历史。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只有党知道。也有哪天起来我就发现自己其实不存在,这也说不准。所以有什么意义呢?”

……有没有想到什么,没错我就是来黑黑白之院的,这个设定果然还是只有写长篇啊!

假如能把极权社会的紧迫感和这首歌的轻快结合起来也是奇异美,不放了就留给你们脑洞吧……而且这个设定特别适合火锅肉……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