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ne

555各位手贱的姐姐妹妹听我一句劝吧,不要再替主子卑微求爱!!

我养了一只猫

周末治愈粮,无警告,治愈一下大家被各种苦逼情节搞得七荤八素的心情。

全年龄清新治愈小甜饼系,双向养猫AU,配图是随手鼠绘不要在意。为你揭开第二季和第五季昆哥性格之谜。

娜梅莉亚亲女儿系列。

---------------------------------

养猫守则:不要调戏昆喵;小心的调戏丫喵。

---------------------------------

                                             我养了一只猫

艾莉亚·史塔克养了一条哈士奇,叫娜梅莉亚;这没什么好稀奇的。在他们家,每个孩子都有一条大狗。那是瑞肯八岁时候的事;她爸妈养的那条大狗下了一窝崽,难产了,然后没了;家里面都很伤心,舍不得把四条腿的小崽子们卖掉,而家里两条腿的小崽子们刚好一人分到一只。

瑞肯今年都十六了,他们家一共六条哈士奇,每天晚上并排牵出去遛的时候虎虎生风,路人看见都绕道走。而这其中,娜梅莉亚最引人瞩目;因为它不仅是一只漂亮威武的大母狗,而且还是唯一一只后面跟着一只猫的大哈。

 

这只猫是艾莉亚上高中的时候,在路边的草堆里捡的;事实上是那天娜梅莉亚突然振奋起来,满街乱跑,等艾莉亚在草丛里找到它的时候她听见一声尖锐的猫叫,然后她发现娜梅莉亚把一只猫啃了一口。艾莉亚把她的狗扯回去看见流血的猫脑袋的时候吓死了,赶紧朝它扔了一堆卫生纸。但是很明显,猫是不会用卫生纸的,所以并没有什么卵用;眼看着路人晃着手机围过来了,她害怕有人传视频去网上说她虐猫,艾莉亚匆匆忙忙的外套一脱把猫抱起来,往流血的地方按了一张卫生纸就飞快跑了。

猫洗干净了还是一只漂亮的猫的;当然,不洗干净也很漂亮,只是艾莉亚觉得洗干净了更漂亮而已。这是一只深红色蓝眼睛的猫,她这辈子见到的红的这么发亮的猫不多;只是被娜梅莉亚啃了一口的地方留了个疤,新长的毛是白的。艾莉亚在往兽医院跑的时候一直担心猫会抓她,但是显然猫一直在喵喵叫并没有什么精力抓她,最后艾莉亚心下一动,就把猫抱回家了。

艾莉亚养这只猫已经养了两三年了还没起好名字,只好叫它一只猫。事实上是,一只猫对什么名字都没有反应,只有艾莉亚直接叫它一只猫的时候它会抬头看她一眼。目前艾莉亚只知道一只猫是一只公猫,其他的一无所知;她也不知道这种猫到底几岁了,因为她感觉它的体型从来没有变化过,但她肯定这是一只心机老猫,说不定还是一只千年喵喵精。

当娜梅莉亚在和白灵——琼恩的狗——愉快的玩耍,忘记了它还有一个主人时,艾莉亚就只好带着一只猫到处乱转。其实就算她不刻意拍手让一只猫跟上,猫也会跟着她的,这点早就有人告诉艾莉亚了,不管她去哪儿一只猫一直都在十步以外跟着她。但是艾莉亚猛的回头的时候又什么都没看到,然后她很快就跑回家去,发现喵喵精正蜷在她枕头上睡觉。艾莉亚去摸它的尖耳朵。然后一只猫就炸了,尾巴竖起来。

她爸爸,艾德,或者她姐姐珊莎,再或者她周围的朋友们,大家都羡慕艾莉亚,因为一只猫又聪明又好看,还会玩iPad,它会用爪子在iPad上扒来扒去玩2048,从不划伤屏幕,还在灰上面按了一堆梅花形,上次瑞肯要和它打联机,结果还打输了。但是,只有艾莉亚从来不为此骄傲。因为只有她知道一只猫根本就不是这个样子,这完全是表像、是假的、是肤浅的、是特技,是猫中网骗、骗王之王。而且,她甚至就没办法当众拆穿它,每次她试图告诉她的朋友,心机猫根本不是这样的,他们就会说:“你不要谦虚了。”

两三年了,艾莉亚从来没摸过一只猫的肉垫。只有她把它抱回来那天,才趁着它虚弱无力,按了两下。其他任何时候,只要艾莉亚把它的爪子抬起来,一只猫就立刻恢复了高冷画风,把她的袖子划得刺啦刺啦响,跳到壁橱上去。而且很多时候,它根本就不听艾莉亚的话;大多数情况下,一回家它就没影子了,自己躲到阴暗的角落(比如艾莉亚的枕头下面)思考猫生,对人爱理不理。艾莉亚保证,她绝对不是不是第一次睡觉的时候把手伸到枕头下面,然后摸到一只喵喵精。一只喵飞快的溜出来在床上跑一圈,舒缓一下被压痛的背,背对着蜷在艾莉亚的衣服堆上睡着了。觉得自己毫无主人威严的艾莉亚坐起来,把一只猫提到半空中,猫的蓝眼睛盯着她,露出一种猫生寡淡的无趣神情。过了一会儿,它跳到柜子里面,无声无声的,像个幽灵一样。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艾莉亚发现一只猫睡在她被子上,猫醒过来,喵了一声,高冷的跳下去不见了。

不过,无论如何,至少一只猫还是一只有节操的猫,生活作风非常好,从来没有跟其他姑娘回家过。

 

这个星期天艾莉亚醒的特别早,早上有一点点雾,空气很潮湿,娜梅莉亚想往外跑。艾莉亚叼着长面包捧着牛奶,出去遛猫和狗,或者和猫一起遛狗。在外面,被阳光照耀的时候,一只猫看起来就要正常很多,是一只又漂亮又聪明的举止优雅的好猫。其实,它和娜梅莉亚也不是非常合的来,虽然艾莉亚的猫和狗从来不打架,但是娜梅莉亚有时还是会冲一只猫嚎两句,尤其是它发现自己被关在笼子里而一只猫在笼子周围跑来跑去时。

她看见娜梅莉亚往河边的桥上走。现在还很早,草和花上结着露水,雾气薄薄的,周围看不通透。娜梅莉亚停下来,嗷的叫了一声。艾莉亚蹑手蹑脚走过去,看见一只猫。

不是,不是她那只猫。是另一只小猫,尖耳朵,棕褐色的毛,大眼睛。艾莉亚好奇的蹲过去,发现她们的眼睛都是灰色的。艾莉亚喜欢这只猫,娜梅莉亚也喜欢。小猫看起来很活泼,冲他们喵喵喵一声一声高兴的叫。

“你住哪儿呀?”艾莉亚蹲着问,伸出食指摸摸它的脑袋。小褐猫趴在她脚边上舔了一下她的靴子,以示友好。这个时候,艾莉亚发现自己的猫不见了,突然间它出现在小猫旁边,抬起爪子挠了它一下,肉垫按在小猫的脑袋上。小褐喵触电一样尖叫了一声,跳起来用爪子抓艾莉亚的千年心机猫。但是它太小了,一只猫面不改色的向后跳了一下,小猫就跟不上了。

艾莉亚想一只猫今天有哪儿不正常,肯定坏掉了,竟然主动逗猫遛狗。但是,她还是抓住一只猫的背,把它提起来,然后继续往前走。在河边上,她听见了很多猫的喵喵声。

她看见一个披着长外套的男人靠在石桥的栏杆上分发小鱼干。他有深红的卷头发,一侧有一缕是银白色,红色的部分红的发亮。然后艾莉亚小心翼翼的靠过去,东张西望假装看风景。等他回头看她一眼的时候,她发现他的眼睛是蓝色。他们俩对视了一眼,然后他转身拉开一盒鱼罐头递给她。

“我又不是猫!”艾莉亚抗议说。

他愉愉悦悦的笑出来,什么也没说,弯腰把罐头放在地上,然后仰在石桥上,偏头俯看她。他比她高出不止一个头,面容清秀。一堆猫在他们周围跑来跑去。艾莉亚清了清喉咙。

“这些都是你养的猫吗?”她问。

“呀,是某人养的猫养的猫。”他发出一个轻快的语气助词,回答说。艾莉亚没听懂,瞪着眼睛。

“好吧。”然后他改变了说话方式,“是我养的猫的朋友。”

“这样吗?”艾莉亚很感兴趣,评论说,“你说话真有意思。你的猫在哪里?”

他转过头向前看,过了半分钟,艾莉亚看见那只喵喵叫的小褐猫从晨雾里钻出来。当一只猫从艾莉亚怀里跳下去的时候,小猫警惕的弓起背,睁大一双灰眼睛。

“这就是我养的猫。”他朝她扬扬头。艾莉亚看见小褐喵跳到它的朋友中间去,它们都让出道,围着它。一只猫蹲回艾莉亚脚边来看小猫在一堆抢食的猫中间跑来跑去,并没有被小鱼干诱惑。“看起来小小的,对不对?”艾莉亚的新朋友说,“啊,这可不是个听话的姑娘,我们小区的猫王呢。”

“是吗,我一点儿都不意外。”艾莉亚骄傲的说,“我也是这样的。”

“是吗。”

“你的猫叫什么名字?”

“还没有起好。没名字。”他说,蹲下去拍拍手,“猫儿,过来。”

灰眼睛的小猫马上抬头,从猫堆里跳起来,踩着罐头爬到他肩上,趴下来盯着艾莉亚。

“我的猫也没有名字,喏。”艾莉亚不由自主的把她蓝眼睛的猫抓到半空中,“我叫它一只猫。”

“非常不错。”他表扬说。

艾莉亚咯咯咯的笑起来。但是随即她遗憾地说:“我希望我这只猫像你那只一样,我根本搞不懂这个家伙整天想干什么。”

“那么,”他把猫儿放回地上,艾莉亚也把一只猫放在地上,然后他拍了拍两只猫的耳朵,漫不经心的,“你们两个打一架?”

艾莉亚以一种有病的眼光盯着他。空气里一股运河与小鱼干的味道。“我家的猫很聪明的!”过了一会儿,她抗议说,“它会……”

 

“——在iPad上玩2048.”他们俩异口同声的说。艾莉亚惊奇不已。他耸耸肩。

“我家的猫也会。我还以为它是全世界唯一一只会玩2048的猫。”他浅浅的笑起来,指出,“但是不能赢它,它会挠你的。”

“我又不会挠你。”艾莉亚脱口而出,“我剪了指甲的。”愣了几秒种后,她鼓起勇气:“我叫艾莉亚。”

“贾昆。”他偏过来,对她点点头。

艾莉亚晃了晃棕褐色的短发,摸出手机按在胸前,然后眨眨灰色的眼睛:

 

“要来一局吗?”

“呀,那要找一家咖啡馆才行。”

他手揣在长外套的兜里,晨雾散了以后,运河边的微风把红白的头发吹起来,露出浅蓝的瞳仁。艾莉亚听见到处都是猫在喵喵喵的声音,几只猫聚在她脚边蹭她的小腿,空气里的咸味儿和湿气让她想起猫罐头。

 

十点多的时候,他们坐在广场上的露天咖啡馆里,手机对接打2048。她的猫和他的猫对着趴在桌子上,用iPad联机打2048,哈士奇拴在她椅子上。

艾莉亚从架子上取下咖啡啜了一口,内心砰砰跳,她赶紧低头看着屏幕。干得好,娜梅莉亚;她一边按手机,一边不动声色的想,果然是我亲生的好姑娘。

 

——FIN——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