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ne

555各位手贱的姐姐妹妹听我一句劝吧,不要再替主子卑微求爱!!

【贾艾】拜托老师教我COS女孩子的技巧吧!(五)

因为下一章的内容比较多,为了避免太长先补一段在这章尾巴上。把这一章变长一点……

本章出镜:鲁路修·兰佩路基(《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

#46

艾莉亚瞪大了眼睛,大的好像维斯特洛尽收眼底。凯特琳又把目光移到贾昆身上,他马上把搭在妹子肩上的手缩回去:“阿姨好。”然后在心里赶紧临时搜索各种正常语法规范。

“你是艾莉亚玩的那个什么换衣服拍照社团的人吧?”阿姨的眼神凛冽如刀,贾昆心里七上八下,除了点头竟然不知道干什么。艾莉亚一慌,又往他身边缩。

“……妈你搞得我好害怕。”她手一边抖一边试图缓和气氛,“我我我我昨晚去弥赛拉那儿了,她住处离外景地近,然后这个这个是帮我化妆的前辈,他他他他在读……”艾莉亚不由自主脱口而出,她在心里惊异自己到底是何时竟然点了这种说谎脸不红心不跳的牛逼技能,她爱自己。

“……在北科大读化学,给导师当当助教,顺便考职称。”贾昆被凯特琳盯的发毛,顺嘴就帮小姑娘补完,现状全盘托出。凯特琳一愣,艾莉亚一愣,一拍(他的)大腿猛的跳起来。

“你他妈在哪儿当助教?!!”女孩子疯了,一把抓住他使劲晃。

贾昆隐约觉得什么了不起的事就要发生了。

 

#47

凯特琳左右瞧着这个变态杀人魔款白大褂男,还有不知道是基因缺陷还是审美缺陷的红白中分,最后觉得可能人看起来还是比较干净,或者毕竟是小女儿的朋友,或者自己毕竟还是个有身份的人,于是态度还是温和了一点:“进屋坐坐吧。”

贾昆谢绝她:“不了,我只是……”

“香水都喷了就别推辞了。”阿姨眼神柔似水,话语准如刀,“等会儿一起吃晚饭吧。”

 

#48

贾昆一进客厅,感觉到处都有狗在叫。他的思维比较懵逼,其实他本来只是一个退圈多年化化妆的垃圾,突然就把美少女带回了家,现在又跟着美少女回了家,他的心里觉得好懵哦到底发生了什么。

艾莉亚牵着一条哈士奇就冲过来,狗拖着链子一路狂奔,抱着他的腿就不松爪。“老师我们家六兄妹都养的有狗你别介意啊,这只是我的叫娜梅莉亚,来娜梅莉亚握手。”艾莉亚拍拍手,然后狗后腿一伸就站起来了,比贾昆坐着矮不到哪儿去。

助教伸手和狗爪子握了一下,艾莉亚在旁边嘻嘻嘻嘻我女儿可爱吧。贾昆问:“等下,娜梅莉亚不是你CN吗。”

“对呀对呀。”艾莉亚开心点头。“这么说,”贾昆想到,“你和你的狗融为了一体……”

“对呀对呀。”艾莉亚还是开心点头,“我超爱她的!”

贾昆看着厨房那边哼哼了一声,然后手背着伸过来摸女孩子的脑袋。艾莉亚从喉咙里发出抱怨的气音,躲了一阵,之后就安心给摸了。她抱着狗盘了一会儿,门锁一响,艾莉亚立马往旁边一撤,贾昆摸了个空重心一歪倒沙发上了。艾德和瑞肯推着布兰的四驱小轮椅摇啊摇的进来,艾莉亚赶紧把手机扔过去,然后贾昆就开始假装自己一直在沙发上看两只猫唱拍手歌。

 

#49

艾德·史塔克推着儿子一回家就看到女儿坐沙发上盘狗,旁边还躺着个手机瘾非主流陌生变态医生杀手,心里还是有点没有准备。“艾莉亚啊,”他问,“你跟你那些朋友玩了这么久,终于带一个回家了啊……”

“您好。”贾昆把手机从艾莉亚的充电宝上拔下来,站起来对艾德点点头,“我就是刚好碰上了,顺路送她回家而已。”他感觉气氛不太对:“我走了……”

艾莉亚猛的从背后抱住腰把人往后拖:“爸爸这是我老师!!这是我助教!!你看他香水都喷了像是要走的样子吗快叫我妈赶紧煮晚饭啊!!!”

艾德是个老实人,抱着打圆场一家亲的心态以及对女儿老师的尊重,扯住贾昆的手上下打量了一翻,大家相互恭维了几句,他把人家往沙发上一按,跑去厨房帮凯特琳煮饭了。

布兰还在轮椅上坐着,瑞肯在后面努力的推着哥哥。贾昆左臂要被艾莉亚拽脱臼了,瑞肯很识时务,马上过来软软的求着说别走呀别走呀。

看着时机差不多了,小男孩糯声糯气地问:“二姐夫能给我买袋核桃吗?”

 

#50

贾昆坐在沙发上两条腿叉着,俯下来揉揉瑞肯的卷毛,脸上是那种讨人喜欢的微微笑。“乖啦。”他说,“承认自己脑子有洞眼睛一花随口一说就给你买两袋,乖乖。”

瑞肯很快改变策略低头认错:“对不起……”然后把手伸出来。

贾昆往裤兜里摸了两下,投掷了几枚硬币,瑞肯开心的撒腿就跑把亲哥丢在客厅不管不问。艾莉亚心虚的看过来,贾昆往旁边挪了挪。“看来我要离你远一点。”他说。

“……瑞肯才多大他不就想买个核桃吗,”艾莉亚开始为自己开脱,“你多大一条人了,你怪我干嘛。”说着说着她自己都当真了,感到非常憋屈。

贾昆转回头去答她一句话,中间猝不及防跟布兰对上了。布兰一直盯着他看,他往左布兰就往左,他往右布兰就往右,让他摸不清门道,感到棋逢对手。

布兰自从腿瘸了就跟着黎德家两姐弟一起混,现在全家都觉得他有点神叨叨的。

神棍布兰伸出左手食指指着贾昆,飘忽忽的下了结论:“I SEE YOU.”

艾莉亚盯一会儿这个,盯一会儿那个,翻一会儿白眼。贾昆认为在装逼这件事上自己是绝对不能输的,于是他闭上眼睛回忆了一下当初出鲁路修的感觉,睁眼右手食指尖尖和布兰戳上。

“You NEVER.”他看着男孩子眼睛训诫说,声音又低又飘。

神棍布兰手缩回去,眼睛睁大。过一会儿他突然握住了客人的手:“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布兰·史塔克,平时摸摸塔罗看看星盘。”

艾莉亚眼睛翻的眼白毛细血管都看见了。

 

#51

贾昆握着布兰的手上下晃,对于自己这么快就取得了艾莉亚家里面一条狗一个屁孩一个神棍的好感感到惊异:“贾昆·赫加尔,平时摸摸散粉看看U型管。”

布兰一边握手一边说:“我帮你看看星盘吧。”

贾昆一边握手一边说:“巨爵。”

艾莉亚看不下去了,蹦起来冲楼上喊:“珊莎你快下来把布兰推回去啊!!”

 

#52

珊莎大美人不耐烦的把自己的粉红肾机往床上一扔下楼,感觉一股奇异的膜法能量充斥了整个一楼。她大为惊讶,抬头就看到了陌生帅比仿佛奇幻电视剧穿越而来的那个造型和那张脸。

她出于本能“嗖”地穿过去,握握客人的指尖,挠挠红色长发低头烟视媚行婉转一笑:“你好呀,我叫珊莎。”然后马上转身指挥:“——艾莉亚把布兰推回房间去!”

“卧槽,”艾莉亚目瞪口呆,“珊莎你要不要脸这是我带回家的,你撩什么撩我要去给乔傻逼打电话。”

珊莎长发一拂肆意一笑:“我跟乔弗里已经分手了,你打吧。”

“我我我我要去给桑铎打电话。”艾莉亚猝不及防,没想到绯闻是真的她姐姐审美转变也太快了。

珊莎丝毫不害怕:“打呗,他了解我的啦。”

艾莉亚服气了,艾莉亚被打败了。艾莉亚很愤怒。珊莎理理发髻歪头一笑贴过去继续问:“你叫什么名字?你是艾莉亚的朋友啊!我听音乐呢,要听听门德尔松吗?”

“——这是我老师!”小姑娘紧急冲刺,伸手就把珊莎扑倒了。大美女侧身一推就把妹妹推开,继续微笑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妹妹有点蠢你不要介意哦,不过我去她去北科大看过她几回,没听她说起过你呀?”

“他只是目前还不是我老师!”艾莉亚永不言败,打个滚爬起来又把人手臂抱住冲姐姐呸呸,“等我转个专业他下学期就是我老师了!”

“哎呦,老师怎么了嘛。”珊莎嗤之以鼻,“老师也不止教你一个啊!”

艾莉亚气得腮帮子鼓鼓的,好像塞满了瓜子的仓鼠。她看贾昆半天没反应,气得推上四驱小轮椅就走了。

贾昆看了一眼珊莎。珊莎以美丽的微笑回答。

“你们两姐妹,”他说,“都还是挺活泼的。”

 

#53

珊莎拿瓷杯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凑过来,贾昆捧着玻璃杯子,看茶叶上下飘。“哎呀,你跟艾莉亚怎么认识的啊?”珊莎问。

贾昆干巴巴说:“就无意间认识的。”

珊莎歪了歪头。“我想想,”她继续,“肯定是我妹妹主动来贴你的。你看上去像那种撩了就跑的人。”

“什么啊!”他随口回答。珊莎耸耸肩:“艾莉亚可有韧性了!”

贾昆想了想,把杯子放在小圆茶几的碎花桌布上。“你妹妹朋友很多吧!”他问,“经常出去玩什么的。”

珊莎说,还好啦。“她异性朋友倒是很多。”这姑娘说,“她跟男孩子挺合得来的。”

“还好吧,可以想到。我听你父亲说起过。”贾昆淡淡回答,“她对谁都是那样嘛。”

  

#54

贾昆聊着聊着刷猫片刷的眼睛疼,往沙发上一躺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脸上堆了一个方抱枕,他揉了下眼睛找手机,艾莉亚提着自己充电宝把手机扔给他,侧过去继续盘腿在旁边刷YouTube谜之小视频。贾昆抱着抱枕凑过来看了一下,艾莉亚“啪”的就把手机掐熄了。然后以防御姿势紧张盯着他。

贾昆僵持了一会儿,试图去抢手机,结果艾莉亚一脸你敢过来我就杀了你然后自杀的表情他就放弃了。

突然间他想起什么事,挪了挪把手机拔了,坐到沙发另一头自己玩自己的去了。艾莉亚凑过来,他就往旁边倒,女孩子一察觉不对直接跟着往身上贴,他把抱枕往旁边一塞,挤在一个橙色方抱枕和沙发扶手之间继续举着手艰难的玩手机。

艾莉亚有点看不懂这个画风,坐起来又敲又打:“你这个人哪儿毛病又犯了?”

“没什么。”他低头看屏幕说,然后贪吃蛇就把自己尾巴咬到了。

 

#55

艾莉亚搬了个椅子坐到贾昆对面,认真观察这个奇行种是否哪里产生了病变。她认真地问:“是珊莎说了我的坏话,还是你一不小心把第二人格激发了?”

贾昆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低头继续玩手机连连看。

艾莉亚皱着眉毛,摇摇头决定马上去找珊莎打一架。

 

#56

结果走到一半的时候凯特琳就叫吃晚饭了要艾莉亚和珊莎帮忙端盘子,之后又叫珊莎把布兰推到餐桌来。贾昆坐在沙发上弓着背思考了一会儿人生,觉得自己还是走了比较好,刚到门厅就被政治超绝正确厚道老实人艾德碰上推餐桌边上去了。

艾莉亚一个箭步冲过去坐在他旁边正襟危坐,凯特琳叫她坐自己旁边来。“不去,呸呸,不去。”小姑娘脸皮一厚抱着老师就不撒手,冲妈妈和姐姐翻白眼,“我要挨老师坐。”

珊莎接了个电话,匆匆忙忙跑上去梳头,喜气洋洋换了套裙子冲妹妹嘚瑟:“我跟桑铎出去吃,不要羡慕哦白白。”艾莉亚继续冲她使劲翻白眼,贾昆感到一个手部挂件正沉甸甸挂在自己身上,他没看凯特琳和艾德,一只手在座位上玩叉子,过了一会儿表情变得有点儿怂。

艾莉亚悄悄问,哎呀你不要信珊莎啦,她经常造我的谣的。其实她心里也很方,但她抱着自己面子反正也不值钱的原则鼓起勇气继续死踹。贾昆转过来看她,女孩子眼睛转过来转过去的,不是很自信的样子。

他有点闷闷地问:“你就是这么对朋友的,对吧?”

艾莉亚说:“你说的是个什么玩意儿听不懂。”

 

#57

凯特琳给罗柏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全家人就等他们两口子了。电话那边吵吵闹闹的就是掏钥匙的声音,门锁一转,一个年轻男人(那头棕色卷毛标志着他和瑞肯必然有什么亲缘关系)探进头,紧接着他漂亮的妻子微微笑笑的被搂在怀里跟着走进来。他看见了贾昆,两个人礼貌的交换了下眼神,没有更多交流了。

“这是罗柏!”艾莉亚私下小声给身边人说,拉拉他衣角,“我大哥他超正经的,跟我爸似的。你只要好好说话就可以啦。”

罗柏和简妮在艾莉亚身边坐下来,大哥越过小妹妹看着她旁边的人:“你朋友来啦?”

艾莉亚赶紧把人推介出来:“我老师!”

“挺漂亮的。”罗柏礼节性笑笑,贾昆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史塔克长子就转回去跟简妮私底下说什么,妻子趴在他怀里咯咯咯不停的笑。

大家吃了一会儿,凯特琳又习惯性问起两个人什么时候生儿子什么的,简妮一直在和罗柏说悄悄话没反应过来,睁着温柔的大眼睛抿着嘴做好学状。

“她在做准备了。”罗柏揽住妻子替她回答,笑,“没发现我最近都不喝酒了吗?”然后两个人又相视一笑悄悄私底下不知道乐些什么,最后情到深处难自控,罗柏抱起妻子餐桌上就开始啃,纵使是贾昆这种见过了大风大浪的老司机都没控制住叉子掉到了盘子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罗柏两口子还在啃。艾莉亚睁大眼睛试图向贾昆解释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讲其实我大哥还有其他很多面他工作认真做事负责等等等等等等。

贾昆反应了一会儿……“……你哥还是挺正经的。”他对艾莉亚说。

 

#58

罗柏果然没像艾莉亚想的那样私下把她拖走,问妹妹她怎么随便就把人往家里带她才大一还不好好学习。

可能他也觉得自己没有那个脸吧。

 

#59

模范妻子凯特琳趁吃饭的时候问东问西,问了罗柏问瑞肯作业做完没,问了瑞肯问艾德琼恩几点到家,问了艾德话题终于轮到了布兰。凯特琳说:“妈妈知道你心里不开心,黎德两姐弟挺好的,请人家来家里做客呀!你看你二姐就知道把刚认识的人往家里带。”

贾昆埋头苦吃,艾莉亚一边玩叉子一边很不高兴,皱着眉头盯着她妈看。“平时没事多读读书也好呀,书中自有新世界。”凯特琳继续劝儿子,“振作起来吧,你当初成绩很好的记不记得?今年想不想试试自考呀?”

“别什么自考了。”布兰有点阴郁,没看他妈妈,“我想考体校,我想打篮球,我想到世界各地去。现在我离合器都踩不了?别管我了,我不会想不开的。”

“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世界上腿瘸了的多了去了,你还有个小轮椅嘞!这都多久了你别老想着你以前怎么怎么样啊。”艾莉亚也不高兴,叉子一撂,“你那可是个电动小四驱啊!!四舍五入就是一辆摩的啊!!”

 

——TBC——

下一章:

猫姨世纪大盘问,囧雪护妹心难平。二丫认真谈人生。

“这样子再过了三十年,然后你的基友们全都陪媳妇儿孩子吃饭去了,你一个人在家里面数养老金。也许你得了诺贝尔奖,但是你还是不知道该和谁怎么度过一天,那时候你就会发现,所有人都爱你,但是没有人喜欢你了。听起来还是挺凄凉的,对吧?”


评论(10)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