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ne

555各位手贱的姐姐妹妹听我一句劝吧,不要再替主子卑微求爱!!

【贾艾/片场梗】切合实际(1)

*现代AU,片场梗,剧向,就是二丫饰史塔克二小姐

*大量吐槽黑泥,充满负能量,请勿代号入座以免误伤

*笔者不对自己写过的任何一句话负责任

----------------------------------



艾莉亚磨磨蹭蹭往千面之殿外面走,都要走出绿幕了,终于听到了CUT.“不错不错,这条过了。”导演过来拍拍她肩膀,“这季你们俩的戏就完了,赫加尔老师明早十点前把房卡交回来啊。”

她感觉背后有人略过去,回头看到贾昆从外套里摸眼镜,他拧开矿泉水瓶点点头,一声不吭很累似的。“这就完了?”她转回来问导演,“——这就完了?!”

“本来就完了。”导演说,“你早就看完剧本了啊。”

艾莉亚还想说什么,但贾昆已经走了,她刹住对导演说了一句“你不觉得剧本很奇怪吗!”转身抓起夹克跟出去,衣服上的血浆散发一股草莓味儿。“教授,”她好不容易跟上,气喘吁吁的,“你真的要退房?”

“当然了,”贾昆停下来看她,“都拍完了。”

“你明年还来不来啊!”她很担心,但对方说,这只跟剧本有关。艾莉亚在身边团团转,又觉得不像自己,索性直接问了:“那你下学期,下学期你还教我吗?”

“你该不会被预定满了吧。”艾莉亚问,“明年我选你当导师,行不行?你一定要通过哦。”

 

晚上剧组有发盒饭,但一般没什么人吃,艾莉亚给贾昆发短信问他来不来吃完饭,半天没回复,她只好改成问晚上一起去酒吧。饯行酒是很重要的,她猜他也没有理由拒绝,根据她对贾昆的了解大概也没有别人会抢着约他。这时候已经薇尔芙提着一塑料袋子夜宵走了回来;她问艾莉亚在等什么。

“别太当真,敬业一点啦。”女同事手揣在黑色羽绒服里,“你瞧珊莎都跟家暴男分手多久了,还不是照样勤勤恳恳演了快十集,也没中途臭脸,多认真。”

艾莉亚问:“哪个家暴男?”

薇尔芙不可思议:“你姐怎么老遇见家暴男?”

艾莉亚砸砸嘴,半天没说话。她憋出来一句:“你真的不觉得我们这条线挺没逻辑挺莫名其妙的?”

 

艾莉亚心里憋屈,有戏里的原因也有戏外的原因。她有一点喜欢贾昆,可能也不是那种喜欢,可能也没有多喜欢,但一点点应该是有的,她毕竟是个姑娘,任何一个她这个年纪的姑娘跟他在一起呆两三年都会有一点喜欢他的,这是正常的。她觉得贾昆也有一点喜欢她,可能也没有,她不清楚,大家又是一个学校,她又不能开口去问。她第一次见到贾昆的时候她才念完初中,拍了几集他就走了,艾莉亚忘性大,一点小悸动很快就忘光了。结果她可能阴差阳错考了什么假大学,去年又有可能收到了什么假剧本——三年不见他又回片场来了,艾莉亚就有点按捺不住了。

她整两年拆剧本的时候心都嘭嘭跳,总觉得这个走向可能随便哪个下一行他们俩就会在戏里任何一个地方不可描述起来,结果她颅内高潮了两年,史塔克二小姐连老师的手都没摸到。好吧也摸到了。大概是这一季第三集还是第四集的戏份,她戴着厚厚的隐形眼镜去接贾昆递给她的水,碗太小一下就碰到了。好吧这么讲她好像还摸过贾昆的胸,去年最后一幕他躺在地上装死,艾莉亚像守寡了似的哭的稀里哗啦喊你不要死,手一伸就是胸。她赶紧趁着还没哭完使劲多抓了两把,心里想着这条一定要多拍几遍。

结果她哭得太投入,一次过了。

艾莉亚有点丧气,右手抓了抓想回忆当时手感如何。不幸一无所获。

 

“你不觉得我们这条故事线很奇怪吗?”端着外卖叉腿坐在椅子上的时候艾莉亚又发难了。贾昆在收拾摆在地上的箱子,艾莉亚问他:“你这么急着走干嘛?”

“什么?”贾昆停下来回头问。姑娘放下啤酒罐屁股往前挪,没好气朝行李箱踢了一脚。“嘿!”于是贾昆有点不高兴了。

艾莉亚站在椅子上,突然跳下来正好扑在贾昆背上。“等一下——”她掉到床上,又面对面伸手把教授鼻梁上银色细框的方片眼镜取下来,露出灰蓝的眼睛,但她自己的藏在酒瓶底蛤蛤镜下面,“别动!别动!等一下!”她使劲一翻身就下了床,有点醉意的样子,开始往外跑。贾昆拉住问她干嘛,姑娘使劲推他回去,主动锁门:“再见!别忘了十一点酒吧见!”

 

她可能确实有点不对,以至于甚至忘了说清楚哪个酒吧。艾莉亚下楼冲进超市,买了两排啤酒,提在塑料袋里回电梯敲制片人的门。她坐在床上热泪盈眶,表示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而耽误了整个电视剧的热度,顺手就给每人开了一罐啤酒。一屋子三个人边喝边聊越来越代入,个个都激动的眼泪就要往下流。

“我们剧,GOT,是一个因为黄暴场面闻名的戏。”艾莉亚一边擦眼睛一边表示,“我已经二十岁了,还没有为收视做出一点贡献,大卫、丹,我很惭愧,干。”

大卫扯开拉环就干,握住艾莉亚的手使劲拍:“艾莉亚你别这么说,你知不知道你每砍一个人我们剧收视率都会涨一截,你的暴力场面就是观众的高潮爽点!”

艾莉亚赶紧把手拍回去。“别别别,你这么说我觉得自己更对不起薇尔芙。”她眼眶红红的,“连珊莎都结了两次婚了,你们这么照顾我对别人太不公平。听我说,丹,布拉佛斯这条线还缺一些我剧重要元素,贾昆明天就要走了,我们赶紧补拍几场解释为什么二小姐好不容易杀了流浪儿还不赶紧跑非要作死回黑白之院对老师装逼的戏吧。”

“听我说啊艾莉亚,你这个逼非装不可,你不说句你要回家了tumblr上的网友截什么图来满足他们咸鱼翻身的英雄梦想!”丹一边握住啤酒罐一边拍她肩膀。艾莉亚很感谢,说那她更应该为艺术献身来丰满史塔克二小姐的性格灵魂,展现二小姐的女性柔情就在此刻!

制片人们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她的提议。

 

艾莉亚心里一凉,清醒了一半。“你们不要这样。”她说,“有很多粉丝都很喜欢二小姐和老师的,这个剧本都这样了,你说他们没搞在一起过也没人信啊。”

“不是这样的,艾莉亚,大家并不希望你跟谁搞到一起,除了二哥。”大卫解释,“你是剧里的复仇天使啊,观众都认为你这种童贞女英雄就应该一心复仇人间沧桑,宁愿百合别睡男人,性爱是对英雄人格的侮辱!爱情对真英雄不值一提!”

艾莉亚问:“那为什么二哥除外。”

“因为二哥的粉丝多。”丹说。

“——放屁!有病!!”艾莉亚暴跳如雷,啤酒沫子溅了一地板,“老娘是英雄就没有需求了吗!我要复仇我就不能喜欢圆圆的屁股了吗!童贞你妈!!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二小姐睡个漂亮能干的男朋友然后把男朋友一起带回家复仇不行吗!她都成年了!!大小姐只比她大一岁第二季就能结婚了,这都第六季了你们这些人凭什么因为二小姐长得矮就歧视她啊!!”

两个编剧兼制片人一边一个拉住,艾莉亚呜呜哭着说我也是为了我剧的收视啊,赫加尔教授明天就走了咱们赶紧补拍一场吧。大卫说我从事制片业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你这种要求的,让我这句绝不可能说得多不好意思,说着三个人就一人握着一罐啤酒围在一起哭了起来。

 

艾莉亚非常绝望走在酒店大厅的冷风中,心想她可能这辈子也泡不到教授了,搞不好明年还会被编去搞别人,漂亮的仙女老师从此就和二小姐清风明月床前光。于是她更加沮丧起来,手揣在兜里汪汪的哭,到门口看见贾昆站在外面等人,蓝眼睛冻得泪汪汪的。

“都十二点了,”他像颗冷杉树一样在风里站着,“你在干嘛?打电话也不接?”

艾莉亚晃了晃脑袋突然记起来自己今晚是有约的。然后她伸手就抓住了他的手。

“快,我们快走。”她神经兮兮说,“有一场临时加戏,快借个DV跟我去片场。”

 

——TBC——

下一章:

“我只是在思考这个问题。”艾莉亚说,“这是一个偶然性,我是说,他没必要非要遇见二小姐,也不一定非要是他,对不对?”就算那样子,这个故事也还是可以继续的,所以本该陌路,此生相疏,各自两不误。

“我不会那样的。我不会就那么跑掉的。”她转过来,“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相信你的。”

(*下章有老阿訇传经,阿米乃!)


评论(8)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